2012/8/5

好消息喔!有機薑黃進貨囉!



親愛的朋友們,
好消息喔!期待很久的 {印度有機薑黃} 終於進貨了!
昨天老闆從印度回國扛了黃金般的有機薑黃回來,
雖然身體累趴趴 但是心裡卻是喜孜孜喔~
 
大家都知道全世界最好的薑黃在印度,
而在印度通過國際有機認證的薑黃更是稀有,
所以不是每次我們去印度時都可以找得到的。

過去幾年才有三次好不容易找到有機薑黃但是量都很少,
幸運者可以找到二~三公斤而已,
所以扛回台灣時幾乎2~3位熟朋友就全都買光光了。
 
這次非常幸運的一次找到6公斤喔!!!
若您有需要請盡快來喔!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以下分享薑黃的功效:


薑黃 (Turmeric),俗稱『鬱金』。『鬱金』的『鬱』指『停滯』,『金』指肺,所以『鬱金』這中藥材名字的原意為治療肺部的瘀鬱。
薑黃,主要用於利膽,亦即它具良好的排膽汁作用。此外氣滯血瘀型的月經痛、腹中結塊等,也常用薑黃下氣。片子薑黃則常來做手臂痛的引經藥。 在現代醫學的研究中發現,薑黃素除了具有活化肝細胞、抗氧化、促進膽汁分泌等效果外,還具有健胃、消除腫脹、止痛的功用。除此之外薑黃還能夠抑制血小板凝集、防止血栓的形成,並具有抗心絞痛以及降低血脂肪的作用,所以被列為長壽食物。
薑黄是自古常用的藥材。薑黃有消腫作用,也可防止肝細胞因化學藥品的毒害等等。中醫主要用薑黃素來治療風濕、肌肉關節酸痛,包括頸、肩、臂酸痛,及肩周關節炎(五十肩)、跌打損傷疼痛、月經疼痛、和腹部腫塊。近幾年來,由於薑黄在動物、甚或人體實驗上,顯示出許多特殊、有效的治療作用,因此引起醫學界極大的興趣與重視。
薑黃雖然是很好的健康食品,但因有抑制血小板凝集的作用,所以有血液凝固疾病,或有使用抗凝血劑的人,最好不要食用;薑黃素也會刺激膽囊及子宮收縮,有膽結石及懷孕的婦女,最好不要吃太多。
我們在使用薑黃時,主要是利用它的根,其中成分含有1000種以上的有用物質。其核心物質「薑黃素」,尤其有助於肝臟疾病之預防與治療,如果再包括其他各種成分,則可說它對癌症、健胃、利尿、抗菌及美膚等等許多方面都能發揮其生理上的功效。 在宿醉時,或身體感到有些疲倦時,會很想吃咖哩飯或咖哩辣椒,是因為疲勞的肝臟會自然地希望能獲得薑黃的幫助。
在印度阿育吠陀藥草上記載:薑黃粉可以對抗傷口發炎並治療胃潰瘍。中國藥典記載: 薑黃粉可以行氣、活血、止痛,對婦女的月事有很好的紓解功能,並主治跌打損傷。而近代西方醫學研究顯示,薑黃粉的有效成份對於人類對抗心血管疾病,癌症與阿茲海默症都有相當的助益,是製藥明日之星(資料來源:Turmeric - wikipedia.org)

薑黃料理:

根據美國醫學人員的研究發現,薑黃素能夠破壞造成阿茲海默症的腦斑,具有預防失智症的效果,且有助於預防及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、對抗黑色素瘤!能抑制乳癌與肺癌,還具有協助傷口復合甚至具有強效的抗氧化功能,能夠抵抗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,進而可以達成皮膚抗老的作用。所以要多吃咖哩!
現在要做作法相當簡單的薑黃飯。
準備材料有: 米洗淨 薑黃粉 奶油少許
作法:
將洗乾淨的米扮入奶油及薑黃粉,再倒入等量的水,即可放回電鍋烹煮。即完成金黃色的薑黃飯。





l    


 "薑黃粉"印度古老香料.世紀新食療

印度是香料的故鄉,是一個最懂得運用香料的地方,而印度飲食文化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各種琳瑯滿目的香料。每種印度香料皆有其食療功效,在印度阿育吠陀藥草上記載:薑黃粉可以對抗傷口發炎並治療胃潰瘍。中國藥典記載;薑黃粉可以行氣、活血、止痛,對婦女的月事有很好的紓解功能,並主治跌打損傷。而近代西方醫學研究顯示,薑黃粉的有效成份對於人類對抗心血管疾病,癌症與阿茲海默症都有相當的助益,是製藥明日之星(資料來源: Turmeric - wikipedia.org)。在等待薑黃粉成為明日的疾病救星之前,我們其實可以很愉快地將之放入我們的日常烹調中。最簡便的方法就是學學印度人,將薑黃粉常備在廚房中,加在優格中,加在菜餚裡都能增添食物風味。
 

西班牙式家常薯條(Spanish Style Home Fries )
有"第二麵包"之稱的馬鈴薯(土豆)是素食者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,可用蒸、煮、炒、炸等方式烹調,而小朋友們最喜歡吃的莫過於速食店的炸薯條,但油炸方式的炸薯條畢竟對身體並不好,因此這期特地為大家介紹Amy專欄中平常大家比較少見的西班牙式家常薯條。嘿嘿,這道料理可是有點辣喔!
  大部分家常薯條使用的調味料主要是鹽、胡椒粉、油等,但這裡介紹的薯條則是使用到西班牙料理比較常用的調味料,例如:辣椒粉、洋芫荽(Parsley)、以及薑黃。基本上番紅花(saffron)也是西班牙料理中常用的調味料,但這裡使用便宜一點的薑黃囉!
  這裡使用的調味料較一般家常薯條,口味嗆了些,其中的洋芫荽讓整個料理更具鮮味。不過,不用擔心,雖然味道變了,但不會失去家常料理的風味,因為薯條的表皮依舊會是脆而可口。好好享用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