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9/30

印度香料~薑黃

你一定要知道的好料!印度香料~『薑黃』




印度香料千百種,無論過去你熟不熟悉、喜不喜歡,不過你現在一定要知道最夯的香料『薑黃』的神奇,目前薑黃已躍升國際美容保養界的舞台了,認識它將會是你的福氣喔!請看以下薑黃的介紹。

薑黃 (Turmeric)俗稱『鬱金』,『鬱』指『停滯』,『金』指肺,所以『鬱金』這中藥材名字的原意為治療肺部的瘀鬱。印度人使用它最少已有 2,500 年,常被用做香料、防腐、及著色劑,是咖喱粉 (Curry powder) 的重要原料。中醫主要用薑黃素來治療風濕、肌肉關節酸痛,包括頸、肩、臂酸痛,及肩周關節炎 (五十肩)、跌打損傷疼痛、月經疼痛、和腹部腫塊。


印度薑黃》香奈兒、IPSA、雅詩蘭黛
最近一年,來自印度的薑黃,頗有後起之姿,包含香奈兒、IPSA、雅詩蘭黛等品牌,都在商品中加入薑黃。薑黃又稱做印度薑黃、印度番紅花,經常被應用於阿育吠陀療法的抗發炎,除了印度之外,馬來西亞、印尼與日本都可見蹤影。
香奈兒以四種植物組成黑色素睡眠機制,其中薑黃功能在截斷黑色素傳遞,使黑色素無所遁形。香奈兒一口氣推出14項產品,其中超美白升級版精華液屬於濃縮密集保養商品。
IPSA的最新美白產品OPT無齡美白精結合抗老機制,產品成分除了延續去年的4MSK,今年加入的強項,是傳明酸、五種胺基酸,以及現在最流行的薑科萃取精華。
雅詩蘭黛全效極致光燦系列保養品,則以薑黃根全向阻黑。


肝臟的救星 ~~ 醫療用藥草
我們在使用薑黃時,主要是利用它的根,其中成分含有1000種以上的有用物質。其核心物質「薑黃素」,尤其有助於肝臟疾病之預防與治療,如果再包括其他各種成分,則可說它對
癌症、健胃、利尿、抗菌及美膚等等許多方面都能發揮其生理上的功效。


薑黃以印度生產者品質最佳
根據夏哈爾.梅斯里博士之研究,在印度產的薑黃中,其主要藥效成分之薑黃素含量特別豐富。在印度的家庭裡,有許都自古留傳下來的關利用薑黃的家庭療法。下面舉出其中的幾種:

1. 薑黃的粉與溫牛奶混合後飲用,可減輕感冒時的咳嗽及器喘
2. 授乳期的婦女在引飲用後會刺激子宮而增加母乳之分泌。也可做為婦女之保健藥品
3. 皮膚發黑或產生雀斑時,以薑黃粉末溶於水後塗在臉上(臉全部),等乾了之後再入浴將其洗淨。這方法繼續一個星期後,黑皮膚及雀斑的沉積色素就會脫落。這是相當有效的薑黃美容化妝品入浴法。
4. 磨碎後的汁液可做為代替收斂水的化妝水

歡迎參觀商品相簿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happyom
-

沒有留言: